一鹿有你🦌

🧣群:64748360。❤️发电:一鹿有你🦌

【一发完】(后续)

  总有一个人@赟露曦 天天催我要看后续,别催了,你要的后续来了!😕

  

鉴于最近我考完试很开心,所以这篇是甜的😘不过彩蛋我把我自己也写哭了,大家要看的话做好心理准备🥹

  

正文:

  两人虽依旧过着刀尖上舔血的日子,但有了永不会背叛的陪伴终归过得还是有滋有味。冷毅和莫萧然在一次又一次的任务中不断磨砺自己,身上也添了不少的代表光荣的痕迹。

  两人在不断的打打杀杀中逐渐抹去了少年时的莽撞,多了几分沉稳。他们见惯了生离死别,看透了世事无常,心里不免对家有了一个新的定义。不管这个家有几个亲人,不管他们对自己怎么样…… 但是,家,是一个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的避风港,当我们看到深夜特意为自己留的灯心里总是会泛起一阵暖意。是的,两个小伙子想家了,他们决定放下自己当初那固执的想法,他们试图重新开始。

  两人在杀手世界排名中也算小有成就,冷毅是世界第二的高手,莫萧然也赫然位于前十。不久之后两人以身体原因申请退出杀手组织,听闻此消息的人们无一不为这两个天才感到惋惜。

  两人坐上回程的飞机,心里又激动又忐忑。激动是因为马上就可以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父亲了,忐忑是怕冷峰盘问两人这几年究竟去哪了。如是想着,莫萧然竟是睡了过去,卸下了浑身包袱的莫萧然感觉此时很疲惫,看着倒在自己肩膀上呼呼大睡的莫萧然冷毅只觉得可爱极了,忍不住摸摸萧然滑嫩的脸。好奇之余还有些嫉妒——同样多年打打杀杀,就算比弟弟早入行几年也不至于这么粗糙,为何弟弟的脸没有丝毫变化,而自己的脸却已不复从前的柔嫩。冷毅被自己难得的吃醋可笑到了,轻笑了几声怕肩膀的颤动打扰到睡得正香的人,于是扭头看向窗外的风景。其实也没什么风景可看,无非就是眼底一片又一片的云,但在冷毅眼里,他似乎看到了高高的山峰矗立在云端,单独的山峰显得凄冷却又威严庄重…… 哈哈,果然还是太想父亲了,幻觉里都是父亲呢。

  终于到达机场,两人打了个车向冷家赶。一路上两人紧紧握住对方的手,手心里的汗从紧紧握住的指缝里渗出来滴在座位上,两人的心砰砰直跳。终于到了冷宅,看着熟悉却又陌生的别墅,冷毅眼里溢出泪水,这里满载着他的笑容以及……惨叫……莫萧然用另一只手轻拍冷毅握得死死的手,示意他松开然后自己去按门铃。待冷毅松开手,两人这才后知后觉对方的紧张,两人相视一笑。这一笑,给足了对方勇气。莫萧然的食指轻轻触在门铃按钮上,迟迟不敢按下去。但门里的人好似有心电感应,大门开了,仆人走出来对两人行了个礼:“拜见大少爷二少爷。”说罢便拎起行李往宅子里走去。

  “大……大少爷?萧然你听到了吗?他叫我大少爷哎,爸这是又承认我了?”冷毅鼻子一酸哭了出来。莫萧然自是听到了仆人说的那声“大少爷”,他也是打心眼里为冷毅高兴,而且那个仆人看着并不眼生,当时冷峰宣布将冷毅逐出家门时那个人也在场,那自是不会叫错的。所以他用自己的袖子擦了擦冷毅的泪水,将人搂在怀里给予了肯定的回答:“对,是的,我听到了,听得一清二楚。我们赶紧进去吧,爸也不喜欢拖拖拉拉的人。”冷毅抽抽鼻子,抹干净眼泪随莫萧然走进冷宅。看着屋内还是自己离开时的布置,甚至连位置都没移一下,他的鼻子又酸了,而与刚才不同的是,莫萧然的鼻子也酸了。

  沙发上坐着一个人,这个人缓缓站起来试图让两人看到他的存在。两人看着眼前熟悉到骨子里的人如今沧桑的竟是几乎认不出来,冷毅瞬间破防,扑到冷峰怀里:“爸!”冷毅做惯了杀手,力气也是大了不少,更何况刚刚自己一激动忘了收力,于是成功把冷峰扑倒在沙发上,自己的双膝也砸到地上,不过地上铺着毯子倒是没多疼。看着趴在自己腿上哭的像个孩子一样的冷毅,那素来冷峻的脸庞泛起了一丝心疼,他把冷毅扶起来,心疼地问道:“疼吗?”冷毅因埋在冷峰的腿上,闷闷的回答:“不疼不疼,铺着地毯呢……”

  莫萧然看着两人有爱的互动,也不好出声打扰,安静地在一旁欣慰地笑着。冷峰抬起头,示意莫萧然坐下,然后扶起冷毅坐到自己旁边。

  “毅儿,当年是我对不起你,我不该那样决绝地赶你走。你最近还好吗?在那个孤岛上和萧然待得开心吗?”一听到冷峰说起那座孤岛,两人都是一惊——嗯?爸居然找到我们了?冷毅的哭声在听到“孤岛”两字时戛然而止,别墅里陷入一片沉寂。冷峰轻叹一声:“当年是我糊涂了,可能让你们都觉得很压抑,因此也都迫不及待地想逃离我,所以在我找到你们的行踪后我并没有贸然打扰你们。查到后看到你们安全快乐我也就将我的人撤走了,没想到你们居然回来了?为什么躲了那么多年又回来了呢?”

  两人最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冷毅支支吾吾说不清一句话,还是冷峰打断了他:“唉,现在说什么也晚了,爸也老了,问不动了。过去的都过去了,无论当时是不是你给萧然下的毒,你们还有没有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既然你们都回来了那我们就重新开始吧,我们互相迁就,让我安享晚年吧。”

  曾经的冷峰是多么傲然的一个人啊,现在却肯为了亲情而向自己的儿子们低头…… 冷毅和莫萧然心里顿时没来由的一慌,冷毅摇着头:“不,爸,您不老,您才五十多,还不到六十,您的时间还充裕,我们俩一定会好好照顾您的,您一定可以长命百岁的!” 看着乖巧的两个儿子,冷峰开心的笑了,随即昭告天下:自己的两个儿子找回来了,从此以后冷家大少爷为冷毅,二少爷为莫萧然。

  是啊,毕竟血浓于水,不管其中一个人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血缘可是摆在那呢,亲人总是不会真正抛弃你、放弃你。他对你的失望可能只是一时的,随着岁月的沉淀一切终究会翻篇……

  

  

彩蛋是有关冷峰的结局(写死了),算是个这篇文的续写?

评论(18)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