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鹿有你🦌

🧣群:64748360。❤️发电:一鹿有你🦌

【一发完】父子文(后续)

         原作者@赟露曦 的帐耗出了点问题于是让我代发,其中有几处我私自改了,用横线标出来了,原文在本文最后的“温馨提示”里。

  

正文:   

  我不停地哀求,可是他根本不愿意放过我,我哭喊得嗓子都哑了,他也依旧无动于衷。

  这个世界上,最伤人的并不是凌迟处死,而是将我绑在椅子上,等待着警察的处决。那种绝望的感觉,我一辈子都忘不掉。

  我从里面出来的时候已经四十岁了,用二十二年的时光为一个不是自己犯的错误买单。我的眼角有着两行血泪,一滴一滴滑落,落在地上,化作点点泪花,消失不见。看着眼前这个来接我出狱的人,和记忆中的那张面孔重叠,我忍不住笑出声,眼泪也跟着流了出来。

  那个男人穿着一件黑色西装,里面是蓝色的衬衫,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看起来干练而英俊。我看向他,"萧然?" 我有些疑惑地问道,我没想到,竟然会是萧然接我出狱。他的嘴唇蠕动了几下,然后点了点头:"嗯,哥,我来接你。"

他的表情很平静,没有太多的喜怒哀乐,只是平平淡淡,看不出什么波澜。我点了点头,也没再说什么。

  当车子驶进市区时,街道两旁的建筑物已经变得熟悉起来。我不禁想起了我和萧然在学校里的时光,不觉微笑起来。萧然看到我的笑容,脸上同样也露出一抹浅浅的笑容。我的心里,不免有些欣慰。

  我知道,自从母亲去世以后,我的生活就已经彻底地乱了套。我不知道自己的未来究竟会如何,我只知道,从那天开始,我的生活就完全被改写了。

  萧然把车子开到了一家酒店门前,我透过车窗看向外面,眼中满是不解。他推开车门走了出去,绕到我这边来替我打开车门,然后扶我下车。

  我有些疑惑地看着他:"来酒店干嘛?" 他低头沉默片刻,才缓缓开口:"爸他……不让你回冷家了。"我愣了半晌,然后才恍惚发觉了什么,他说的是什么…… 我难以置信地问道:“什么?爸?你改口了?"萧然点点头:"爸说明天早上让你去冷家大厅跪候。还有……奶奶她......"

  我没有说话,心里却有些悲凉。原来,我的父亲,他真的不相信我。他不仅不信我,还不肯原谅我。"奶奶怎么了?" 我试探性地问道。他看向我,眼中闪过一丝愧疚,但很快就隐去,然后低下头:"奶奶她前几年突发心脏病......已经去世了......"

  我呆若木鸡地看着他,脑袋里一阵空白。过了很长时间我才回过神来,我艰难地抬眼看向萧然:"你说什么,你说什么?你说奶奶去世了?"

他叹息一声,没有否认。我的眼前一黑,踉跄着往后退了几步,差点跌倒在地。

  萧然见状赶紧扶住了我,"哥,你没事吧!"

我摇摇头,脸色苍白的厉害。萧然扶着我进到了房间,然后叫了服务员来帮忙,把我的行李箱收拾妥当。服务员帮我把衣服挂到衣柜中,萧然则是坐到沙发上抽烟。房间里瞬间弥漫着浓浓的烟味儿,让我不禁皱眉。

  "这些年,你在监狱里受苦了。"萧然突然说道。我摇摇头,"没什么,反正我也习惯了。"

  "哥,对不起。"萧然突然开口道歉,声音里有一抹哽咽。我诧异地看向他,不知道他怎么突然道歉。“这冷家少爷的位置终究是我占了你的,这些年你吃了很多苦,可我身为冷家少爷却没有能力保护你......" 萧然的语气里充满了懊恼。

  我摇摇头什么都不想说,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吗?我们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能因为任性而失去自己的原则和尊严。我的目光转向窗外,阳光正好,灿烂得耀眼,可是却照不亮我的内心。我知道我的内心有多么的恐惧和害怕,我不敢看向任何一个方向。"哥,对不起。" 萧然见我沉默,又开口道歉。我轻笑一声,没有回答,而是看向别处。他看着我,脸上浮现了一丝忧郁。良久,他才继续开口,"哥,你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我愣了一下,摇摇头,"没什么打算,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说着,我的眼角涌起一层晶莹。是啊,从冷家的少爷沦为阶下囚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我的人生,在那一刻彻底地毁灭了......萧然看向我,眼中满是怜惜。过了一会儿,萧然才开口道:"哥,你先休息吧,我明天再来接你回冷家。"他的语气里满是坚定和执着。"嗯,谢谢。"我点点头。萧然离开后,我的心里却有些难受——我的“父亲”不信任我。我的生命中,除了妈妈以外,没有一个值得留恋和珍惜的东西。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是睡不着,心里堵得慌。我想,或许我的人生,就此结束了吧......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等到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发现已经六点多了。我赶紧爬起来,洗漱了一番之后换好衣服就下了楼。我到酒店大厅的时候萧然已经等候多时了,我有些尴尬地朝他笑笑:"我......我起晚了,让你久等了......"萧然的脸上带着一丝无奈,"本来还想带你去吃些早餐的,现在只能先回去了。" 我点头表示同意。

  坐上车后我便闭上眼睛假寐,萧然偶尔转过头来看一眼我。到了冷宅,我和萧然一前一后地走进客厅,却发现,今天的客厅里似乎格外的安静,甚至连佣人都看不见。这样的安静显得十分诡异。我有些不适应,心跳有些加速。

  “哥,你就在这里跪吧,我先上去了。爸他…… 一般八点左右醒来。" 萧然的语气里依旧充满了歉疚。我冲着他点点头。萧然转身朝楼梯走去,我则是在客厅中间跪了下来。我知道,这是我自找的,怨不得谁。我的手紧紧握成拳,指甲陷入肉里,疼痛感传遍了我的全身。我知道我现在是在赎罪,可是我真的已经无能为力了......我只希望,我爸能不要再怪罪我了......

  我在客厅中央跪了很久很久,直到我浑身都感觉麻木,腿脚僵硬的时候,才听到有脚步声从楼上传来。我心中一喜,赶紧抬起头来,却在抬头的那一瞬间,我整个人僵硬住了。

  我看到了我爸,他的脸上满是怒气,身后跟着萧然。他们一起下楼,朝我所在的位置慢慢靠近。他们走到我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我,我只感觉压力如山一般,几乎喘不过气来。"……爸爸......"我颤抖着喊了两句,想要站起来。可是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根本就站不起来。

  "啪!" 我的脸被重重甩了一巴掌,火辣辣的疼,脸颊顿时肿了起来。我没有躲避,直挺挺地被他打倒在地。我的脑袋一阵眩晕,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得模糊起来。耳朵嗡嗡作响,眼泪顺着眼角流淌下来。我的嘴里有咸涩的味道蔓延开来。我爸的脸上满是恨铁不成钢的神情:"孽畜!今天我把你‘请’回来也是特意告诉你,永远都别想再踏足这个家半步!你已经不再是冷家少爷了!"我的身体颤抖的更加厉害,我知道这个时候不管再说什么,都无法挽回这一切。"爸,我知道错了。"我低声啜泣道。我知道,即使我跪死在门口,我爸都不可能会原谅我。所以,我唯一能做的,也只剩下这样卑微地乞求......

  "你滚,我们冷家容不下你这种狼心狗肺的东西!"我爸怒吼道。萧然看到我被打,想要上前阻拦,我爸却一挥手将他挡了回去。我爸气愤地瞪着我,眼中满是怒火,他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我顿时心如死灰,我知道,我现在就是一个活着的躯壳。

  "爸,既然您不信我,那‘冷毅’这个名字您便拿回去吧,以后我的生死与冷家无关。"我平复了一下心情,缓缓从地上站起来。"呵!这就想跟我脱干系了?"我爸嘲讽道。"既然您不相信我,那我也不必解释了。这个家,从现在开始跟我没有任何瓜葛。" 我说完,就转身准备离开。我刚转过身,就听见身后传来我爸撕裂般的嘶吼声:"孽障!"紧接着,我的头部就被不明物体狠狠砸中,我整个人踉跄几步,跌落在冰凉的地板上。我的意识渐渐模糊起来。迷迷糊糊觉得耳边一阵吵闹但又听不真切。意识消散之前,我还感觉到了好多人在用力的朝我的头踢打着……

  

………………………………………………………………

最后以一段莫萧然的自述作结吧……

    

  我叫莫萧然,今天是哥去世一周年的日子了。爸爸还是没有原谅哥哥,甚至不让我给他收尸,他说哥哥根本就不配拥有一副骨灰盒。可是我还是偷偷给他买了一个栖身之所。只是墓碑上写着“莫逸”。因为最后那一刻他把名字还给了爸爸,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写,但也存了私心让哥和我一起姓。碑上连一张照片都没有,因为当年爸爸把哥所有的东西都扔了,甚至不让我们提起他。我曾经在他十八岁生日那天偷偷拍了一张,可是我终究还是没敢把那张照片放上去……

  我站在墓碑前,看着墓碑上原本应放照片的地方空荡荡的,心里五味杂陈……"哥,我来看你了。"我擦了擦眼角溢出来的泪水,轻轻蹲下身来,摸着略显粗糙的墓碑,心里难受极了……

  

  莫萧然最终还是感化了冷峰(文中冷毅的父亲),冷峰亲自为冷毅竖了一块碑,墓碑的主人是“冷翼”,他希望自己的亲生儿子在天堂可以如同雄鹰一般凭借自己的羽翼自在地翱翔。冷峰与莫萧然先后寿终正寝。两人死时胸前都各藏一张照片,两张照片都是冷毅,只是拍照的角度不同——原来当年冷峰处理冷毅的东西时,忘记了被他锁进保险柜里的冷毅唯一的一张18岁生日照。

  有一年莫萧然受重伤没及时去悼念冷毅,待他伤好后去到碑前发现有一束刚有些枯萎的白花。虽然他没嘱托过任何一个人去祭奠冷毅,但他也只当是有人顺手送的。他转身离开的一刹那,一阵微风吹来,吹散了他脸颊的泪珠,也从白花中吹出一张小卡片。

  莫萧然为冷毅改名为“莫逸”,本意只是想和自己姓“莫”,在天堂能够安逸快乐一些,不再为这世俗所烦恼,也没过多注意“莫”的意思。但终究还是在自己重伤昏迷说胡话的时候将地址透露给了冷峰,“莫逸”正如其名——永远不可能安逸……

  

温馨提示:

1、    "啪!"我的脸被重重甩了一巴掌,火辣辣的疼,我的脸颊顿时肿了起来。耳朵嗡嗡作响,眼泪顺着眼角流淌下来,我的嘴里有咸涩的味道蔓延开来。我爸脸上满是恨铁不成钢的神情:"孽畜!你给我滚出去,永远都别再踏足这个家半步!"我的身体颤抖的更加厉害,我知道这个时候不管再说什么,都无法挽回这一切。

    "爸,我知道错了。"我低声啜泣道。我知道,即使我跪死在门口,我爸都不可能会原谅我。所以,我唯一能做的,也只剩下这样卑微的乞求......"你滚,我们冷家容不下你这种狼心狗肺的东西!"我爸怒吼道。

2、    我叫莫萧然,今天是哥哥去世一周年的日子了,爸爸还是没有原谅哥哥,甚至不让我给他收尸,他说哥哥根本就不配拥有一副骨灰盒。甚至他还让人把哥哥的尸体扔去喂狗。等我偷偷找到哥哥的遗骸时,哥哥的尸体已经被啃咬的面目全非了。可是我还是偷偷给他买了一个栖身之所。只是墓碑上什么都没写,因为最后那一刻他把名字还给了爸爸,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写。甚至上面连一张照片都没有,因为当年爸爸把哥哥所有的东西都扔了,甚至不让我们提起他。我曾经在他十八岁生日那天偷偷拍了他一张照片,可是……我终究还是没有把那张照片放上去……

    我站在墓碑前,看着墓碑上空荡荡的照片,心里五味杂陈……"哥,我来看你了。"

我擦了擦眼角溢出来的泪水,轻轻蹲下身来,摸着空荡荡的墓碑,心里难受极了……

评论(18)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